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便民服务零距离 上门评残解民忧

时间:2024-03-13 16:17 作者:胡兴芳 源自:社区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残疾评定服务,减轻重度残疾人的办证负担,3月初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联合汉滨区中医医院的评残专家,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进行便民评残服务。此次活动以“集中+上门”的评残形式,共便民评残30余人,让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办证服务,真正为辖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大爷您好,今天我们上门为您进行残疾评定,把您的脚抬起来我看看……”在入户走访中,评残专家详细询问残疾人既往病史、致残原因,依据相关评残标准现场进行残疾评定,作出残疾等级评定结果,并耐心指导残疾人如何进行康复训练以及日常护理。社管局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各项助残政策,还对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心理疏导,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据悉,社区管理局近年来共便民评残60余人,有效解决了困难残疾群众办证难的问题,方便了残疾人及其家属,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今后,将持续做好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