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开展春季学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4-03-13 16:09 作者:刘松 源自:教体局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活动,严厉打击违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3月5日至8日,高新区教体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经济发展科技局、文旅办、现代城物业等相关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4天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治理工作重点围绕合规机构规范管理、违规培训防范治理和爆雷机构化解处置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一是严查重处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二是规范培训机构收费行为;三是防范化解退费难问题;四是严查违规竞赛;五是做好培训材料审核、抽查和巡查,确保材料的思想性、科学性和适宜性;六是加强从业人员资格审核,完善入职查询制度、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确保从业人员符合规范要求。


  据悉,此次治理工作共排查学科类机构1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60家,下发整改通知单5份,约谈培训机构 1家,全区无证机构持续“动态清零”、退费矛盾基本可控,过度培训的“虚火”基本祛除。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