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建

安康高新区开展“人人捡烟头、个个做示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03 20:11 作者:李瑶 源自:宣传统战部


  9月3日,安康高新区开展“人人捡烟头、个个做示范”志愿服务活动,以治理小烟头问题为突破口,引导广大市民摒弃陋习,积极践行文明新风,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助力创文工作持续走向深入。



  活动中,安康高新区各部门深入包联社区(村),积极响应“人人捡烟头、个个做示范”志愿服务号召,认真清理道路、绿化带、社区围栏、路面、墙角边的烟头等杂物,细心搜索着每一个角落,不落下每一个烟头,并向过往行人、沿街店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积极宣传,倡导大家公共场合不要吸烟,减少二手烟危害,不在公共场所、活动场所等地乱扔烟头,做到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杜绝不文明行为。



  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文明养成、文明传播和文明实践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捡烟头”的小动作成就“传递文明力量”的大意义,以身作则引领广大群众不要乱扔烟头,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塑造城市文明形象的良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同时,得到了广大居民和商户的肯定和认可特别是沿街商户对自己“门前四包”责任更加明确,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身作则、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之中。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