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持续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7-27 15:26 作者:李懋意 源自:社区管理局


今年以来,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残疾人辅具进社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基层残联干部培训等工作,在提升了服务残疾人能力的同时,解决了残疾人的现实困难。为进一步做好听力残疾人康复工作,提高听力残疾人生活质量,7月21日,高新区社区管理局邀请市辅具中心专业验配师,开展了残疾人助听器免费验配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验配师现场为听力残疾人进行耳道测试、听力检测及评估、助听器调试适配,并向本人及其家属耐心讲解助听器的使用方法与保养方法,确保每台助听器达到最佳使用效果。经过配戴、调试后,这些听力障碍者迎来了声音清晰的精彩世界。


  今年46岁的王女士是安康高新区丁家营村村民,在她十三岁时,因病导致听力障碍。碍于家中条件有限,一直没有佩戴合适的助听器。经过此次助听器的配戴和调试,王女士开心地说:“今天在这里免费验配了助听器,现在听的很清楚,感觉特别好。”

  “多年都不能清晰地听见声音,现在有了助听器,能清楚地听到声音,我以后的生活方便多了,太感谢政府的帮助了。”张沟村的村民李女士激动地说道。

  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在广泛筛查的基础上,通过与社区、村委会的沟通协作,切实掌握听力残疾人的需求,按实际情况为大家免费验配助听器,此次活动共为10名听力障碍残疾人免费安装了助听设备。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