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工作移交情谊难舍,质监分局走访黄石滩村帮扶贫困户

时间:2021-07-27 09:54 作者:李雪梅 源自:质监高新分局

  7月22日,在高新区帮扶黄石摊村脱贫攻坚总结会召开之际,质监高新分局组织帮扶干部走访包联贫困户,除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产状况外,也勉励他们今后在汉滨区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开展乡村振兴,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走访过程中,分局帮扶干部积极发挥专业知识优势,逐户排查家用液化气瓶日常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钢瓶是否超期、胶管是否老化、阀门连接处是否紧闭,细致讲解安全使用液化气瓶的注意事项,并让村民充分了解“超龄”气瓶的隐患危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得知以后帮扶工作就要移交给汉滨区时,贫困户徐信文感叹道:“舍不得啊!这几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辛苦了你们。我们才能搬进新房子,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我局帮扶干部表示,虽然帮扶工作移交了,但是通过五年来的结对帮扶,我们已经成了“好亲戚”,今后也要常走动、多联系。


  自2016年我局承担黄石滩村10户贫困户帮扶工作以来,我局主要负责人、帮扶干部多次走村入户了解掌握实情,一户一策制定帮扶计划,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协调介绍工作岗位、改造人居环境等实际行动,使帮扶贫困户收入稳步提高、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通过五年多的用心用情帮扶,2020年我局帮扶的10户贫困户全部完成脱贫退出,高质量地完成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