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斗争

安康高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11次推进会议

时间:2019-11-08 11:44 作者: 源自:高新区扫黑办


  11月7日,安康高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11次推进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在讲话中强调:深入领会精神精髓,自觉担起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当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纲领性文件和基本遵循,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领会精神精髓、全力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有机结合,长学长抓长新、边学边改边治,以学习促实干、以成效检验落实,真正做到学思悟相结合、知行践相统一。要深入查找短板弱项,迅速抓紧抓好整改提升。中央督导组即将开展督导检查“回头看”,要对标中省市部署要求和历次督查反馈问题,结合近期专项巡察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瞄准症结根源和关键环节,抢抓当前有效时间,聚力解决存在问题,迎头补齐短板弱项,以过硬的作风、显著的战果、优质的成效、周密的准备,确保经得起查验和检阅。要深入推进行业治理,坚决铲除各类乱象乱点。坚持把抓好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作为防止黑恶势力滋生的“先手棋”,按照“整合力量治软、解决问题治乱、完善制度治散”的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掀起一波又一波专项整治行动高潮,重拳整治一批影响政权建设、破坏经济秩序的突出问题,依法惩治一批与政府对抗、欺压百姓的恶人恶事,并从制度漏洞和监管薄弱环节构建一批实用管用的长效管理机制。要深入实施创新创优,扎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社会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程,立足于净化社会风气、优化营商环境和为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撑腰护航,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和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市,扎实开展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示范创建和无黑无恶无毒示范创建活动,聚力聚焦打好扫黑除恶“八位一体”组合拳、总体战,有效推动社会治理谋创新、提水平,在省市创新推出一批“高新样板”“高新做法”“高新经验”。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局长彭学军就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即将进驻陕西开展“回头看”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结合行业专项整治、培育特色亮点、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高新区区扫黑办再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12次重要指示批示讲话摘要,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成果,并就下一步推进落实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