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政策

安康高新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之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行动

时间:2018-07-05 15:00 作者:安康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源自:安康高新视野微信公众号

督查内容


 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

  各牵头部门要分别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月报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每月通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大力推动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二、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

  管委会办公室要对全区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对不适应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及时修改或废止,并将清理情况于2018年7月底前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公室)备案。

 三、集中宣传报道情况

  宣传统战工作部牵头,行政审批服务局配合,在官方网站开展专栏,对十大行动进展情况跟踪报道,宣传推广一批先进经验,推广提升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通报一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

督查方式

 实地督查。根据阶段性工作特点,采取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现场采访、受理投诉等形式,深入重点行业、部门、企业及窗口单位开展实地督查。(监察审计局牵头,行政审批服务局、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配合)

  随机抽查。对领导批示、媒体报道和群众反映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随时赴实地核查了解,跟踪整改落实,并及时通报督查结果。(监察审计局牵头,管委会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局、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配合)

  明察暗访。对全区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依托互联网等手段提升政府服务便利化成效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监察审计局牵头,管委会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局配合)

  专项督查。2018年11月中旬前对各项专项行动方案落实成效进行专项督查,全面梳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形成专项督查报告。(监察审计局牵头,经济发展科技局、财政局、规划建设局、不动产登记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新区国税局、工商高新分局配合)

结果运用

 通报表彰对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中成效明显的部门和单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配套奖励措施,以管委会名义通报表彰。

  年终考核在全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综合考核排名前三位和后三位的部门和单位,组织群团工作部参照市对区的奖惩标准给予加减分。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