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高新质监“以学促做” 零距离服务企业见成效

时间:2016-08-22 09:55 作者:质监局 胡红波 源自:本站原创

    “我们公司今年升级换证评审,得力于高新质监分局在省市局的协调支持,特别是对公司日常管理运行提建议、抓督促,助推了公司上半年营销业绩的大幅提升,售后维护保养服务水平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是陕西帝奥电梯公司董事长张元卿在市质监局帮扶工作推进座谈会上的肺腑之言。

    今年年初,陕西帝奥电梯公司被确定为市区重点帮扶企业,安康市质监局高新分局作为直接帮扶责任单位,迅速制定帮扶方案,由分局支部书记、局长亲自挂帅,相关股室具体落实,采取每周1个工作日在企业坐班、调研座谈、集中培训等方式,指导企业建构科学管理方式,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运行中的急难问题,为企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实施辖区内重点企业帮扶,零距离把质监职能业务送到企业身边,全力协调企业发展运行中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解决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践行“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成为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针对高新区落户企业起点高、品牌建设意识薄弱的实际,积极促进成立了高新区质量强区工作推进委员会,为努力实现“2020年辖区内至少有5个产品获得省级名牌产品称号,力争创建高新区为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的目标,全面开展创建工作。通过质量体系认证培训、协助质量管理、组织申报名牌等方式,实现了辖区名牌产品“零突破”,目前辖区内有2家企业3个产品取得了安康特色品牌,2016上半年又申报了2家企业的3种产品(服务)为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服务)。对高新辖区内重点项目、招商企业主动上门开展帮扶。在充分调研、适应企业发展的基础上,制定实施“一企一策”帮扶计划:阳晨公司是全市农业循环发展的“样板”企业,标准化工作的提升将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分局先后协助其完成了《猪沼园循环农业系列标准》省级地方标准的申报工作,和《阳晨生猪产业联盟团体标准》的修订和发布工作,并积极推进科技项目的申报;陕西华银科技有限公司在钒产品的生产研发上具有领先优势,分局积极协助企业申报省级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目前申请报告已经市政府审定上报省质监局待批,这一举措将填补钒产品检测检验的“空白”,对高新区科技创新驱动具有引领意义;安康欢乐世界的游乐设施、南水汽配的起重机械、天茂物流的电梯,这些都是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重点,分局从项目实施到运行管理,从设备选型到安装检验,各环节提前介入,跟踪服务指导,为企业工程进度、投产达效赢得了时间。

    针对质监业务参与安全管理综合治理的问题。高新质监分局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两个安全”监督管理,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加大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和区域性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每年在辖区内安排开展重点产品专项监督抽查1-2次,多措并举,使辖区内产品质量整体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面对高新区现有特种设备台数多,增长率大幅提升的实际情况,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监督检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联系,强化特种设备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了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无事故。

    针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服务意识提和机关管理水平提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先进人物事迹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建系列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原汉滨区天柱山村支部书记张明俊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召开“市质监局学习张明俊事迹报告会”,参加天柱山希望小学六一庆祝活动捐赠教学电钢琴等系列活动,旨在实现“学做结合,知行统一”。深入开展“党员八带头”承诺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在高新区完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电梯”全覆盖;2016年在接受高新区联合村25户贫困户精准扶贫任务后,认真落实干部“一对一”包联、制定“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协调安排脱贫措施,为按期完成脱贫任务打下基础;积极开展联校支教活动,筹集资金为双泉小学捐赠课桌椅100套,得到师生赞誉。加强机关制度和效能建设,强化工作督查通报,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强化学习、签订责任书、自我承诺、执纪监督等途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政风行风建设,采取纪律警示教育、深入企业开展回访等方式,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服务一流的高新质监队伍形象。严管理、抓创建、促中心,2016高新分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光荣称号,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标准化党支部”。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