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高新区审计局: 以审计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4-02-27 17:23 作者:朱涛 源自:审计局

  高新区审计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在招商引资项目跟踪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审计跟进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落实做政策措施落实的“督查员”。为助力打造安康高新区一流营商环境,针对招商引资项目,开启跟踪审计+跟踪服务工作模式,开展了禾瑞光二期、轩意光电科技二期等多个招商项目装修工程跟踪审计和结算审核,复核阀门卫浴锻造生产等多个项目评估报告,为支付招商项目设备补贴提供依据。依靠审计职能,监督相关部门对涉及装修补贴及其它政策奖补的按照招商协议全面履职履责,推动奖补政策落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尽快落地投产。

  审计监督领导干部规范使用公权力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高新区审计局按照年度审计计划,开展了相关部门及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重点内容予以重点关注。聚焦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涉企工作的职能履行、资金使用、涉企收费,督促解决涉企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不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审计监督,推进落实问题整改。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涉企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导被审计单位建立台账、按期整改、及时销号,并认真分析原因,向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主管部门提出建立规章制度、规范项目管理、完善工作流程等规范制度的审计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从制度层面进行整改,持续推进涉企政策落实制度化规范化,优化营商环境长久稳定发展。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