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开展春季学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3-02-10 14:48 作者:梁浠菡 源自:教体局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活动,严厉打击违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2月6日至2月10日,区教体局牵头,联合公安高新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宣传统战工作部、经济发展科技局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检查前,联合检查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次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双减”的重大意义,切实维护好高新良好的社会秩序,全面保障青少年和群众的切身利益。



  此次治理工作重点围绕合规机构规范管理、违规培训防范治理和爆雷机构化解处置等多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共排查培训机构48家,下发整改通知单5份,约谈培训机构3家,责令停业整改培训机构1家。全区目前合规机构数量已大大压减、无证机构持续“动态清零”、退费矛盾基本可控,过度培训的“虚火”基本祛除。



  2023年是高新区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年,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在新阶段、新形势下,对问题和难点再梳理、对目标和要求再明确、对方法和机制再探索、对思想和认识再动员、对群众关心、社会关切、上级关注问题再强调。全面助力我区培训机构健全流程监管再上新的台阶。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