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政策

安康高新区实现“1+9+N”帮办代办全覆盖

时间:2023-01-13 17:39 作者: 源自:本站原创

  在安康高新区,提起“全程代办”服务,不少企业和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安康高新区本着“全域覆盖、全程服务、全链优化、全速办结”的帮办代办服务理念,进一步延伸服务手臂,创新构建“1+9+N”帮办代办网格化服务体系(即1名首席代办专员+9名营商服务特色代办员+N个民生服务社区(村)代办员),积极推行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跟到底工作机制,通过“专业事专班办、企业事园区办、民生事社区办”的服务模式,形成了部门代办员、基层联络员、服务督办员“三员一体”全流程闭环服务,为实现帮办代办全域覆盖提供了专业化人力保障。曾伟伟为陕西鑫卓青科技有限公司代办服务专班中的首席代办专员,从洽谈签约到项目投产,他全程参与了鑫卓青项目公司注册、厂房水电申请、员工社保登记、企业人才招聘、高管住房申请等全流程手续办理。

  “为保证帮办代办质效,我们对帮办代办涉企服务事项和高频、热点民生事项建立‘一件事一流程’清单,以‘网格化项目管家一线服务’为主线编制帮办代办服务指南,实行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具体办到哪一步了,我们代办员都一目了然、十分精准”,曾伟伟说。近年来,安康高新区紧盯企业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全程代办+一链通办”服务,通过“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所有数据在系统内按需共享,统一发布事项清单、受理代办业务、跟踪代办进程、监督代办质效,通过智能化平台实现帮办代办服务申请、委托、受理、转办、查询、反馈、评价闭环运作,将所有全程代办服务事项“链”起来,实现“1+9+N”帮办代办服务工作高效运转。从2017年高新区全程代办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各帮办代办和窗口工作人员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导办、帮办和代办服务18000余次。



  安康高新区“1+9+N”全程代办服务模式在全区已全面推开,高新区各类事项办理普遍提速30%以上,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平均提速达40%,有效助推高新区便民助利企“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了快车道,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