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安康高新区开展“争做文明小卫士 文明创建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10-09 10:01 作者: 源自:陕西素质教育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的“底色”,也是最暖的“名片”。自安康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安康高新区第六小学通过多样化创文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小学生在创文中的积极促进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出力。


  校园环境共营造,文明践行齐出力。文明校园师生共建,美丽校园共同创造,高新六小积极展“我不丢 我来捡”文明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提升学生文明意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文明意识,为学校环境卫生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开展“未成年人参与校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创造文明校园。


  环保小卫士,宣传践行我在行。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意识,带动人人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学校组织各级部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校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勤弯腰,文明伴我行倡议》活动、“学生大讲堂”活动、开展“我不丢我来捡”主题教育班会。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树立爱护环境、践行文明的意识。同时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共同打造和谐文明、干净整洁的家园。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连日来,高新六小学生们深入社区,开展“上街捡烟头 文明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进建民社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鲜艳的志愿者服装像它的颜色一般火热,带动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深深影响着每一位社区居民。孩子们用行动带领着学校、家庭、社区三方的力量,形成强有力的合力,为安康的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一言一行的实际践行中提升文明素养,让文明之风洒满学生们所在的任何角落。

  创文明城市,做最美代言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安康高新区第六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做好行走的文明代言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