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安康高新区召开规范殡葬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5 11:37 作者: 源自:本站原创

  9月24日,安康高新区召开规范殡葬管理工作推进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殡葬改革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强力推进,奋力开创高新区殡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殡葬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勇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把殡葬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建立健全“村组吹哨、部门报道、激励奖补、责任倒查”长效机制,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彻底扭转全区殡改工作落后局面。要加强殡葬管理工作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见效,把殡葬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发现对殡葬管理工作有渎职、失职、推诿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决不手软。要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微信、张贴公告、大喇叭等形式,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从思想上破除传统丧葬观念,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殡葬管理工作格局。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域化党委负责人,各托管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