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安康高新区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30 11:55 作者: 源自:教育体育局

  7月29日,安康高新区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安康高新区创文办负责人到会指导,高新区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作为创文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主阵地,肩负着重要责任。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抓实此项工作,紧盯测评指标要求,聚焦测评反馈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治、促提升,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全力以赴抓整治,按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及市区创文办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逐条逐项排查梳理,对“看得见”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要同步提升,对“有可能”的弱项要尽力补齐,做到聚焦重点、统筹兼顾、突破有效;同时要落实好思政课,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促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压紧靠实创建工作责任,严肃工作流程,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的放矢。要加大督导频次和力度,坚决防止“令行不止”“推诿扯皮”“变通打折”等现象发生。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分解任务表的时限和标准,积极开展好各类活动,严谨细致收集报送相关材料,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稳步推进。


  安康高新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包抓部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创文专干,重点点位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