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安康高新区:产业大招工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09 17:47 作者: 源自:创业就业服务局

  近年来,安康高新区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工人“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的目标,坚持多措并举,与市人社局联合共建安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引进入驻人力资源及上下游服务机构49家,先后举办线下招聘会103场、直播带岗等线上宣传251场次,培训产业工人8600余人,新引荐入职产业工人11300余人,实现产业招工“量”与“质”的同步提升,助力光电信息、先进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加速聚集。


  确保企业用工需求,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定期分析研判产业招工形势,不断完善招工激励扶持政策,实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用工企业对口合作机制。将发放传单、车辆广播、举办招聘会等传统方式与现代化媒体方式相结合,确保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为企业按期达产达效并健康持续发展蓄势动能。


  精心做好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稳向前。坚持就业服务常态化,将战略新兴企业、就业帮扶基地、社区工厂用工岗位信息及时推送至群众家门口。创新设立了实训基地,对于入职人员集中组织岗前培训。配套做好食宿保障、乘坐通勤车辆、子女就学及户口迁移等服务,通过就业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进程。


  提升跟踪服务质量,助力高新产业大聚集。指导企业不断完善员工薪酬增长等机制,全面做好产业工人各类权益保障,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产业工人归属感、幸福感。及时做好企业自主招聘、员工稳岗奖励等扶持政策兑现,返乡成熟产业工人数量逐年增多,技能工人的回流带动高新产业聚集,辖区主导产业链条日趋完善。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