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建

“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倡议书

时间:2021-09-30 16:16 作者: 源自: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小小斑马线,文明大窗口。“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能体现出一个城市市民的素质,能展现出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今年是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为共建和谐、文明、有序的交通道路环境,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指数,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01

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做文明司机,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做到无人减速,有人必让,不与行人抢道,车辆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不乱鸣喇叭,要主动避让行人。营造“车让人和”的良好氛围。

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02

文明交通,遵章守法


  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行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栅栏;驾驶员应服从交警指挥,践行交通法规,不争道抢道,不抢闯信号灯,不开“霸王”车;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系好安全带;在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污染和破坏道路路面;不占用公交专用道,不违规停放车辆。营造“路畅人和”的出行环境。

文明交通,遵章守法


03

文明劝导,共建和谐


  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礼让理念,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营造文明、礼让、和谐的交通氛围。

文明劝导,共建和谐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今天的您也许是驾驶人,明天的您也许是行路人,而路上的行人也许就是您的亲人和朋友。文明礼让,是对生命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让我们相互理解支持,把每一次道路上的相遇都变成温馨的礼遇。来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斑马线上的文明开始,做文明有礼的高新人,共同构建幸福文明高新!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