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安康高新区公共租赁 住房租售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

时间:2020-07-15 17:52 作者: 源自:

一、出台意义
    公共租赁住房是保障性住房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越来越重要。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是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完善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对缓解当前经济社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以及做好惠民生、保稳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国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本办法主要对公共租赁住房租售对象租售标准租售程序、后续管理进行了明确规定。例如办法规定,申请对象向不动产登记管理局提出租购申请,不动产登记管理局按要求对申请对象的资格进行审定。

三、惩罚制度
    办法规定住房城乡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中不履行本办法规定的职责,或者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对承租人违法办法行为惩罚进行了明确规定。

原文链接:https://www.sxakhidz.gov.cn/Content-2138780.html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