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安康高新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暨打赢蓝天保卫战第二次联席会

时间:2021-03-17 17:17 作者:王潇 源自:宣传统战部

  3月17日,安康高新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暨打赢蓝天保卫战第二次联席会。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信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认真贯彻全市“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打造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发展目标的重要一年,是推动安康高新区“产城绿”融合发展的起步之年,务必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全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各责任部门要坚决发挥部门职责,持续抓好工地扬尘治理、秸秆禁烧、VOC治理等问题,力争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辖区水质保护工作。保护一江清水是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务必把三长治河责任进一步夯实,做好巡河,护河,坚决杜绝河道垃圾污染现象,坚决打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要以团结协作的精神高效完成各项工作。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杜绝未批先建、破坏绿化、污染河道等违法行为。依托国家生态工业园区创建,推动高新区产业升级,产城绿融合发展,保障安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安康高新区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与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联合巡查检查情况;讨论了《安康高新区生态环境(秦岭)保护责任清单》。

  安康高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