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审计局:统筹审计三支力量构筑审计立体网络

时间:2021-07-20 11:31 作者:阮士澴 源自:安康高新区审计局

  为进一步统筹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力量,构筑审计立体网络,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7月6日,安康高新区审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汪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集团副总经理刘敏出席会议。

  会上,汪光林书记围绕如何做好“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统筹协作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推进资源共享、加强业务协同。打破部门壁垒,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高新区审计局牵头制定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将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不涉密的关键信息数据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广泛运用到重大项目建设、政策落实跟踪等审计工作中,切实利用信息数据共享,带来审计业务水平大提升。二是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强化审计成果综合运用,尤其是加大对审计项目中涉及的问题线索的鼓励激励,继续保持敢于碰硬、敢于监督、善于发现问题的工作精神,发挥审计机关的使命与担当。三是要持续聚焦廉洁自律,筑牢廉洁从审思想底线。各审计主体必须增强廉洁从审意识,加强审计工作人员的廉洁教育,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遵守国家审计规范和职业道德。杜绝私下审计交易,不能泄漏商业秘密和内部信息,谋取自身利益。履行廉洁承诺,做到事实清楚、程序严格、取证有效、评价准确,将廉洁审计贯穿于审计全过程。

  会议指出,安康高新区审计局近年取得的成绩,与高新集团审计监督部、成本控制部两个内审部门以及25家社会审计公司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高新集团成本控制部在建设项目前期决策、成本控制程序,认质认价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后期项目规范管理、造价管控奠定了坚实基础。高新集团审计监督部有效地做好了政府与内部审计的互补,对高新审计局发现的绿化、物业、城运等五个集团子公司财务审计和工程跟踪审计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整改,积极推动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高新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力量,共同取得了优异成绩。

  安康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审计局有关负责人,高新集团审计监督部、成本控制部负责人以及25家社会审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