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安康高新区生态环境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21 09:24 作者: 源自:安康高新区生态环境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康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以深学促实干,以实干促发展,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周密安排,压实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安排》2021年生态环境局支部委员会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系列学习方案,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学习教育任务,设立了学习园地、制作了学习活动专栏、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包联的朱家湾村、联盟村党员购买发放学习书籍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用活全市红色资源,联合兄弟单位平利生态环境局在平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好人馆开展“学习百年党的保密历史,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明职责、勇担当,从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共产党人艰辛探索、祖国伟大发展中,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

  灵活方式,提升学习效果。采取集中加自学的学习方式,坚持每周五组织集中学习,按照学习计划规定的教材,选择具有代表性的章节,由何国栋局长领学,秦岭办副主任王伟当场就学习的内容知识点进行重点归纳和强调,加深记忆。每周五对下周学习内容进行提前安排部署,对个人自学篇目进行安排,定期开展读书学习心得体会交流。通过坚持开展每周五集中学习、参观安康博物馆、观看三新宣讲团宣讲、观看革命历史电影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9次,读书心得体会交流2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何国栋局长向全体党员和包联的朱家湾村、联盟村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党课1次。


  注重实践,涵养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是聚焦主业,开展“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活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提升环境质量为核心,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改革创新。按照“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模式,高标准编制区域规划环评,明确项目准入环境标准,编制环评审批负面清单,实行免于环评手续、简化环评手续、精简环评内容、承诺备案管理、自主验收、并联审批、网络函审、政府买单等八大便民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服务全区企业,为全区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保障环境。二是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走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路,保持队伍不变,人员不变,持续做好对包联的朱家湾村、联盟村日常走访及帮扶工作,做好脱贫户返贫监测工作,按月做好信息动态调整更新。三是扎实开展重点企业帮扶。制定印发《安康高新区生态环境局2021年重点企业帮扶包抓工作方案》,结合日常检查情况,对辖区建民污水处理厂、华银科技等18家重点排污企业加大服务和监管力度,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每月按时开展走访检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上门进行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共召开重点企业包抓座谈会2次,走访检查10次。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