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1-01-14 08:54 作者:杜明坤 源自:安康高新区宣传统战工作部

  1月13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行为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安康高新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首、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毫不放松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各项严防输入措施,巩固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扎实把好高速路口、机场疫情检测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一丝不苟做好市对区考核准备。务必牢固树立“优秀常态化”的意识,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对标指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备齐印证资料、提炼特色亮点,确保各项工作排在全市前列。要奋力夺取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持续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精准把握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时度效,全力确保企业持续健康运营,扎实做好经济数据统计、指标监测、研判会商等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要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各项目包抓领导、第一责任人务必切实负起责任,对照年度计划、抢抓有利天气、做实要素保障,集中力量打好项目攻坚战,全面做好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和重点企业集中投产活动各项筹备工作,以项目建设扎实成效向“两会”献礼。要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以更大力度“走出去”和“引进来”,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成功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在外成功人士返乡探亲机遇,积极联络感情、宣传推介,力争捕捉一批高价值信息。要全面实行最严格生态环保管控。认真组织打好“绿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持续巩固秦岭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地扬尘管控等工作;持续加大烟花爆竹禁燃宣传教育和巡查管控力度,顶格处理、曝光非法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杜绝破窗效应。要牢牢守住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抓好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危化物品、特种设备、城市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与稳定。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认真做好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度谋划全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切实提升发展站位、放大视野格局,高标准制定2021年目标重点和推进措施,做到认真思考、深度谋划,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新、标准高、措施硬,真正体现出高新区的大格局、大境界、大手笔、大发展。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通过学习拓宽视野、更新思维,强化理论武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作风作为“传家宝”,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意识,管好作风、带好作风、树好作风;把规矩始终“挺在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工作上下班纪律、疫情防控规定、廉洁自律规矩,严以律己、一身正气,像珍惜眼睛一样维护好安康高新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驻区各单位、高新集团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助理以上干部,驻区各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