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

安康高新区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3-04 21:49 作者:王潇 源自:宣传统战部

    3月4日,安康高新区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会。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信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定位新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心态做好安康高新区大气污染扬尘治理工作,继续坚持联系工作会制度,立足春季和夏季治污降霾黄金期,力求在散煤治理、工地管控、秸秆禁烧、“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方面取得突破。以赛跑追赶的境界推进实施,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把蓝天保卫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工作措施,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和超常的举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跳起摸高的思维自我加压,各成员单位务必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打造一支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敢担当、敢作为的铁军队伍,以铁的纪律确保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结合复工复产从源头抓工地扬尘整治。各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自开工就立好规矩、形成自觉,真正做到“高速度、高质量”两不误;要认真制定各部门专项整治方案。做到目标明确、谋定而动、不打乱仗、有序推进、抓出成效;要继续坚持落实五项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把2019年工作中的好办法、好经验继续坚持下去,把五项机制贯穿到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具体工作中,不断改善全区空气质量;要大力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坚持环保宣传六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通过精准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支持环保、理解环保,把党和政府的生态决策转化为村组社区、街头巷角、单位家庭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通报了2020年安康高新区1至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情况,研究讨论了《安康高新区2020年蓝天保卫战工作实施方案》、《安康高新区治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安康高新区铁腕治霾扬尘治理联合巡查检查办法》,部分成员单位签订了《2020年安康高新区蓝天保卫战部门工作任务书》。  

    安康高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