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公开

安康高新区研究部署2020年经济运行工作

时间:2020-03-19 16:22 作者: 源自:本站原创

   3月18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具体推进措施,力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经济发展普遍呈现下滑态势,高新区1-2月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增速有所回落。但横向比较,高新区坚持一手严把疫情防控之关,一手掌稳经济发展之舵,通过强化政策保障支持、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创新推进招商引资等一系列扎实举措,经济发展总体上经受住了疫情冲击,呈现出平稳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越是艰难越向前。全区上下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六稳”空前压力,紧盯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和指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念,主动发力,化危为机,拿出百倍的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确保各项指标持续引领。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持续发扬接续奋斗、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一要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速推进安置房、标准化厂房、骨干道路和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启动建设一批储备项目,形成新的投资增长量。二要用活支持政策,促推产业提质。指导协助企业做好各级政策申报,尽快兑现高新区支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短缺、销售疲软、原材料不足等问题,促推产业提质增效。三要精准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项目策划推介力度,进一步创新招商理念和招商方式,坚持“线下”“线上”同步推进,力争在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突破。四要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科学指导商贸服务企业开展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拉动群体消费,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线下实体商业发展,让经济社会快速回暖回归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上下同心、克难攻坚。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持续加大作风效能督查督办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广大干部员工聚力抓项目、抓建设、抓落实,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加大执纪力度,在“严管”中彰显“厚爱”,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动员推进大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2020年常务口工作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安排了具体工作。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