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高新区莲花村党群捐款战“疫”情

时间:2020-02-05 14:51 作者:阮士澴 源自:监察审计局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短短几天,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就连发指令,积极应对疫情。在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时,高新区莲花村出现了这样一幕暖心的场景。

  2月4日上午,高新区莲花村村委会来一些党员及群众纷纷要捐款助力村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率先进村委会的是70岁的农村老党员王道政,将手中的100元交到了村干部手中。王道政说“我是共产党员,每天在家看着这么多人在为这场疫情努力,我就想自己能做点什么,钱不多,但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给大家帮上忙。”紧接着莲花村原支部书记邓玉英、莲花村帮扶部门的党员干部、莲花村部分党员及群众都纷纷前来捐款助力莲花村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莲花村本地企业家王道强捐款20000元、“中国泰拳队长”王万本捐款10000元。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本武介绍,2月4日上午共收到捐款40000余元。在捐款现场的监察审计局党支部书记王江林提出,该款项将全部用于莲花村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专人进行管理,确保疫情捐款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使用一笔、公示一笔,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后,莲花村结对帮扶部门高新区监察审计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主动参与莲花村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指导制定了莲花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摸排方案,细化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压紧压实村组干部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精准核实2020年1月以来是否有旅居武汉或接触武汉及湖北返村人员的摸底排查及上报工作;同时给村制定了宣传标语和印发“致莲花村村民的一封信”,强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村民提高对病毒危害性的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性,珍惜个人和家庭成员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赶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加强个人防护卫生。联村领导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汪光林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采取明察暗访实地到莲花村的疫情检查设卡点进行了抽查,询问村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以及今年1月以来排查外市返村人员和对已排查返村人员的监控是否落实专人等情况,并提出要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力度,疫情期间全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思想和行动上一刻也不能松懈;要严密盯防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坚持每天一碰头,每天一汇总,每天一上报;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继续做好出入口的检查登记工作。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