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高新集团:在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初心使命

时间:2020-02-05 14:45 作者: 源自:高新集团


  连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新集团党总支以“防输入、堵扩散、防止产生新的感染源”为目标,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实践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始终坚守在战疫情、保稳定的最前沿。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第一时间成立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帆任组长,党总支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监督检查组,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各部门及子公司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扛牢、扛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高新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凝聚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

  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亲自指挥调度,各支部书记带头坚守一线,广大党员奋战最前沿,凝聚起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让生命在坚守战位中绽放出耀眼光华。

  一是聚焦重点环节,实现全面覆盖。及时组织采购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加大对办公室、社区等公共区域消毒频次,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高新物业管理的社区、创业中心的进出人员及业主车辆进行严密排查、登记,外来车辆一律拒绝进入;推迟建筑工地复工时间,加强日常管控措施;在工作微信群发布防控知识、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员工带头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组织、参加聚餐聚会,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近期员工外出、与疫区人员接触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统计,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二是履行帮扶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党总支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帮扶贫困村王家山村、党营村及时送去防疫物资,每隔两天前往现场督导宣传防控措施,了解防控情况,掌握动态信息;帮扶队员每天与贫困户电话询问身体状况,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党营村和王家山村分别在重要路口设立检查点对来往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村组干部实行分片包干每天巡回排查,宣传相关防疫防护措施,责任全部到人。

  三是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不折不扣执行中、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物业公司对管理的五大社区和现代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坚持24小时值守,让党旗在疫情防疫一线高高飘扬;集团公司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到物业公司管理的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减轻防控压力,九支绿化队暂时停工,绿化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主动承担起苗木养护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城市运营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维护电力设备正常运行……


  疫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与决心。高新集团党总支正带领全体党员、员工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在“战役”一线高高飘扬。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