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安康高新区:封路隔离疫情 请留应急通道

时间:2020-01-29 17:12 作者: 源自:综合网络消息

   疫情当前,我们和全国多地一样,为减少人员流动,各村都采取了封路措施,拒绝外人进入,限制本村村民外出。


    1月28日,公安部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明确提出: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要立即报告党委、政府,依法稳妥处置,维护正常交通秩序。

  下面,我们根据中省市有关要求,将封村封路的正确做法提示如下:

    1.在封路隔离疫情的同时,要留有必要的应急车道,其宽度和高度均不小于4米,以便消防救援车辆快速通过到达报警地点,迅速处置火灾等事故。

    2.广大市民在响应防控号召居家隔离的同时,应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查找并消除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3.严禁在建筑内公共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和家中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

    4.使用电取暖设备时要与周边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严禁在电取暖设备上烘干衣物。

    5.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打火机、火柴等火源。及时清理开放式阳台、露台、窗台外沿的易燃杂物,避免发生火灾。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