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斗争

防范打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

时间:2019-12-11 17:28 作者:宣传统战部 源自:安康高新视野微信公众号

   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利器,每个公民都应该切实认清“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对国家、社会及个人造成的危害,自觉远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

    什么是“黄赌毒”和“黑恶势力”

  黄赌毒:是指卖淫嫖娼,贩卖或者传播黄色信息、赌博、买卖或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黑势力:是指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的犯罪组织。

  恶势力:是指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在一定区域内或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犯罪组织。

  “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有哪些危害

  黄:容易导致社会风气败坏,引起各种各样的社会犯罪,损害身心健康;很多未成年人对性的好奇,从而滋生一系列社会道德问题;导致生理早熟及不良习惯的养成,从而引发身体病状。

  :赌博造成经济损失,容易引发各种腐败和违法犯罪;输赢都让人不能自拔,必定损害健康甚至生命;助长不劳而获的习气,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忘记勤奋工作,忘记合家亲情,甚至造成骨肉分离,妻离子散;有的因赌博反目成仇,有的造成企业破产,有的犯罪锒铛入狱;因输钱而情急,把家庭、集体甚至国家财产作为赌注;大量浪费时间,严重影响学习、工作、生活,玩物而丧志;赌博违反党纪国法,违法违纪会受处罚,也将毁掉前程。

  :长期吸毒造成严重和具有潜在致命危险的身心损害;吸毒导致精神障碍与变态,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静脉注射毒品给滥用者带来感染性疾病。此外,还损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易感染各种疾病。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毒品活动加剧诱发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治安, 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

  黑恶势力:黑恶势力对我们的国家、经济、社会和生活造成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存在强买强卖,质次价高,欺行霸市等;二、严重危害人身安全,用暴力手段,绑架勒索,杀人越货等;三、严重危害社会安全,践踏群众合法权益,败坏社会风气,影响老百姓的安全感;四、严重动摇政权根基,为了攫取不法利益,往往披着合法外衣,寻求庇护。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