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

安康高新区:铁腕治霾抓防治 决胜蓝天保卫战

时间:2019-10-01 09:21 作者:宣传统战部 源自:安康高新视野微信公众号


    9月30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心聚力,精准管控,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敢于碰硬的担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罗武侠先后深入开亮·崇德苑三期项目、万达住宅项目工地和天宝商混站、华通丰田4S店、双泉村调研督导工地扬尘管控、物料堆场管理、挥发有机物治理、秸秆粉碎综合利用及烟花爆竹禁燃等情况,他指出,空气质量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安康高新区始终坚持把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作为绿色发展、生态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准施策、铁腕治霾,创新推行网格化监管机制、无人机全方位巡查、秸秆还田再生综合利用等系列有效措施,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罗武侠在调研督导中强调,生态环境建设既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重点民生工程,绝不容任何敷衍和退缩。全区上下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合力攻坚,扎实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走在前列。一要群防群治抓宣传,综合采取宣传车、张贴通告、设置标牌、自媒体和召开院坝会、签订协议书等方式,大力开展工地扬尘防治“六个100%”、烟花爆竹禁燃、秸秆垃圾禁烧和大气污染危害、防治整治措施等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学习教育在前、严明要求在前,营造浓厚氛围,减少工作阻力。二要织密网格勤巡查,夯实压紧网格化监管责任,发挥城市管理巡查队、村组红袖章巡逻小分队和无人机等作用,分班昼夜巡查,不留任何死角,特别是特殊时段、重点区域要采取设卡布点、蹲点盯防、预警查办等手段,彻底解决“看得见管不了、管的了看不见”的问题,确保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三要铁腕行动严执法,统筹精干力量和执法资源,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出重拳、下猛药,坚决整治大气污染专项整治类、群防群治类问题,严格落实罚款、扣分、问责和通报措施,从严从重打击环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真正起到“处罚一人、警醒一片”的效果。四要强化协作聚合力,持续健全宣传教育、协作巡查、信息反馈和联合执法、直查直办等长效机制,统筹做好综合协调、调度研判、任务下达和问责移交等工作,做到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协同作战,整体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罗武侠在调研督导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大督办力度,做到专项行动开展到哪里、跟踪问效就跟进到哪里,特别是要全面加强国庆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秸秆禁烧、扬尘管控、道路清洒、市容环保等重点工作,积小胜为大胜,合力确保蓝天保卫战最终胜利。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信选陪同调研。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