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信息

精准帮扶见成效 村民感激送锦旗

时间:2019-10-21 17:28 作者: 源自:


    近日,安康高新区五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村民代表满怀感激之情将写着“精准发力助脱贫,真心帮扶解民困”“脱贫攻坚暖民心,感恩帮扶记恩情”字样的锦旗亲自送给自然资源局和安康博元实业公司负责人手中,表达帮扶部门和帮扶企业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五档村地处汉滨区原大同镇境内,全村5个村民小组,共有480户157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35人,人多地少。多年以来群众饮水难,一部分贫困户因大病、残疾和缺技术导致极度贫困。今年2月,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高新区自然资源局携手博元公司帮扶五档村,该局多次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累计帮扶资金40余万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35万元。帮扶村上改善基础设施,彻底解决了多年以来村民饮水难题;解决贫困户御源军就业岗位6个;率先在五档村开展“精准扶贫·环保先行”启动仪式,组织400余名志愿者拾捡河道及村庄垃圾,并设立垃圾置换站,村民将垃圾送到置换点,博元公司给村民兑换相应积分,换取生活用品;为全村480户免费购置垃圾桶和环保玻璃杯;同时协助强化“两委”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成员带头致富能力,获得了当地群众认可。


    “帮扶”利在当前,功在长远。下一步,该局将围绕乡村振兴目标, 一如既往地做好今后的帮扶工作,力争让五档村早日实现小康社会。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