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斗争

安康高新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13 17:06 作者:宣传统战部 源自:安康高新视野微信公众号


   10月12日,安康高新区以合并套开会议形式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对当前全区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治维稳、禁毒整治、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志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局长彭学军安排部署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张志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无锡高架坍塌、恒口恒翔生物化工公司安全事故再次敲响安全警钟,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警惕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保障人民安全、推进高新发展的高度,切实重视平安建设,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和务实不虚的作风,提高警惕,加压落实,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灰犀牛”“灰天鹅”事件。要切实增强紧迫性。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采取措施、查漏补缺、补齐欠账,并按照行业牵头、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扎实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要切实增强针对性。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按照“找不出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要求,立即对校园内外、工贸企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建筑工地、危化物品等各领域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要加大线索排查、破案攻坚和行业乱象治理推进力度,对照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并举一反三,精准查找行业监管机制缺失和制度空白,健全完善相应长效监管机制;在综治维稳方面,要负起责任、强化作为,对包联案件区别对待,用心协调和化解问题矛盾,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快办快结,对无理非访要坚决打击到位;在禁毒整治方面,要在宣传教育、案件侦办和惩戒预防、群防群治等方面狠下功夫,强力推进“端团伙、破大案、打零包”专项行动,加大吸毒人员摸底管控和流动人群情况摸查,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在消防安全方面,要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现代化应急救援装备水平提升,全面加强消防器材配置和管理工作,对消防检查不达标的场所要毫不手软、强力整顿;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加大违规超载、超速行驶和渣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电动车、摩托车日常管控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切实增强统筹性。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与业务工作捆绑一起,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实干本领,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奋力确保“八连优”目标顺利实现。


   彭学军在安排工作时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单位、各部门思想认识务必再提升,重点工作务必再突出,督导检查务必再加强。区扫黑办要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督导指导,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要紧盯“摘帽”目标,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禁毒冲刺战。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重拳出击、严打犯罪,做到有毒必肃贩毒必惩吸毒必戒,禁吸戒毒、强化管控,多面织网筑牢禁毒工作防线。要聚焦靶心,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强化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重点,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务必有针对性的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提升全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能力水平,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隐患整改,突出联防联控,突出宣传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重视起来,始终把综治平安建设创优工作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经济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提前着手,抓紧时间,沉下身子,采取超常措施,狠抓薄弱环节,力争将我区平安建设及“三率两度”宣传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


    会议分别就安康高新区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禁毒整治、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安康高新区各部门、驻区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公安高新分局班子成员及所、队、室负责人,公安高新分局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区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