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斗争

注意,这样做小心成为黑恶势力帮凶!

时间:2019-08-11 14:49 作者: 源自:安康高新视野微信公众号
    很多人以为扫黑除恶很远,但其实就在身边。有以下情形一定要注意了,因为你很可能已经成为了黑恶势力的帮凶,成为打击的重点对象!

也许,你只是一个基层公务员

    你是一个基层公务员,你以为黑恶势力“保护伞”永远都不会跟你挂上边。你错了,“保护伞”听起来好像“高大上”,实际上并不分层级,只要你拿了人家好处,不用什么称兄道弟,在管理职责内,对一些人欺压百姓、横行霸道的行为视而不见、包庇纵容、违法不纠、执法不严、有案不立、有案不查,那么你就成了地道的黑恶势力“保护伞”。


也许,你只是一个遭遇不公的上访户

    你是一个自认遭遇不公、利益受损的上访户,长期以来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正好有一个跟你“同病相怜”的人,要拉你入伙抱团取暖,煽动包括你在内的一群人上街游行示威、喊口号、拉条幅、围堵政府机关、扰乱公共秩序,其实这是一伙搞政治阴谋的黑恶势力团伙,你已经被利用了,很可能已经触犯扰乱国家工作机关秩序罪。



也许,你只是一名普通的导游

    你是一名陪游客“游山玩水”的导游,当然这并不是你工作的主要目的,你的另一项工作就是带游客“赶场购物、强迫交易”赚取钱财,当然这肯定会遇到不识趣、不听话甚至对抗的游客,但这并难不倒你,因为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后面有挺你的江湖“大哥”,当然那些卖货的也不是善茬,不识趣的就恐吓,不听话的都关小黑屋,对抗的那就直接打趴下。那你就是所谓的黑导游,很可能已经触犯强迫交易罪。


也许,你只是一个普通网民

    你建个微信群,觉得好玩帮一个“老大”在里发淫秽小视频,你的行为可能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后来群变大了,听黑老大的你建了个会员收费,你的行为可能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后来,他又让你发一些爆炸、放火的犯罪小视频,你就可能构成传授犯罪方法罪。

    扫黑除恶 重拳出击,请大家务必检点自己的行为凡事三思而行,不要成为了黑恶势力的帮凶!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