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

安康市质监局高新分局积极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文件名称 安康市质监局高新分局积极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索引号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形式: 公开日期: 2018-12-25 14:30

 

   近期,安康市质监局高新分局在辖区内开展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操作。

    检查中通过现场实地检查和逐项查阅相关见证资料,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制定、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及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日常维护(保)和检查等制度的执行情况、现场操作记录、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以及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工作是否符合要求。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9家次,现场整改8处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下达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8份,下达复查意见书4份,对整改期限内未能整改到位的企业及存在影响较大的安全隐患,约谈了企业负责人,责令设备停止使用,直至隐患消除方可投入使用。

    本次检查,分局进一步要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使用安全管理体系,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在今冬明春之际,分局将继续保持不断监督检查的高压势态,追踪抓好整改落实,有效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