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企业发展】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发布4个美国高科技项目

时间:2018-08-11 16:08 作者:王晋飞 源自:宣传统战部

  8月10日,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美国高科技项目信息发布会,在安康高新区举行。安康高新区与美国ACG投资集团,于今年6月建成美国硅谷直通车共享平台,全面达成了“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基金管理公司+实体公司”相融合的多引擎驱动合作模式。会议发布了高纯度半导体多晶硅,高端反渗透膜、纳滤膜和功能性技术无纺材料、石墨烯制备4个首批项目,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建成。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 勇,美国阿凯迪亚投资集团(ACG)董事长于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美国阿凯迪亚投资集团运营副总监王利、高级业务总监王帅,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参加活动。

  黄 勇同志指出,建立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是联通安康发展需求端和美国硅谷资源端,推进双方优势互补、发展共享的强强联合。近年来,安康加快推进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取得全省年度考核“三连优”,催生出弥足珍贵的“安康创优精神”。但是面对既要持续保持发展领先,又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更要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客观现实,必须搭建更加开放的合作平台。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是对接安康发展需求端和美国硅谷资源端,围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打造安康与硅谷高科技产业直通车共享平台,双方紧扣合作核心关键,建立股权投资、债权融资、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供应链金融、资本市场等六大金融体系支撑。特别是今天发布的四个高精尖项目,是从众多储备产业中遴选的首批项目,极具投资潜力、投资价值的高科技产业项目。

  黄 勇同志强调,安康高新区迎来新一轮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以高新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基础、更有信心。安康是古丝绸之路的源点。明年建成通航的安康富强机场、即将开工的西渝高铁安康西站布局,安康高新区将成为新产业新业态高度聚集的新经济引领区、“三个经济”协调发展的新安康门户区、生态人文深度融合的新城市核心区。安康高新区已经建成8个“国字号”创新平台和6个重量级研发机构,集聚了全市80%以上的创新创业资源,加上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了ACG新材料、西北电子、智能终端、富硒生物、小巨人、泰远高科技等7个专业化园区,150万㎡战略新兴产业厂房及配套功能用房,在要素聚集、基础配套、产业发展等方面将更具发展优势,成为秦巴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首选之地。同时,安康高新区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政策措施,并出台了人才购房、子女入学等多项重磅举措,以及专门支持美国硅谷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将会加速推进硅谷众多高科技产业在高新区集聚转化。

  黄 勇同志要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就是赢得发展先机,我们必须抢抓新机遇,凝聚新合力,共同推动双方互利合作结出新硕果。树立双赢、多赢、共赢新理念,用敏锐的视觉和高远的视野,依靠科技进步和合作创新,在实现企业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美国硅谷高科技项目在安康产业化、助推全市赶超发展新的历史进程进行考量,始终以最高的标准、最惠的政策、最优的服务,竭诚为合作对接、科技转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加灿烂的阳光,更加滋润的雨露,更加适宜的土壤,帮助企业链接全球资源和市场,促进世界科技成果的资本化、产业化和中国化,进一步发挥各自比较优势,筑实发展友谊之桥,培育全球大市场,完善全球价值链,走出一条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时代合作发展之路。

  美国阿凯迪亚投资集团(ACG)董事长于海燕女士就高纯度半导体多晶硅,高端反渗透膜、纳滤膜,功能性技术无纺材料和石墨烯制备四个高科技产业项目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表示,安康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她的投资信心,她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安康高新区快速发展。她希望与安康高新区真正实现跨界融合、开放共享、促进互补、合作共赢,为安康高新区创新发展注入硅谷动力;为中美高科技项目合作、投资与洽谈搭建起优质平台,实现构建中美产业生态共同体的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安康实体产业经济生态圈。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琳在致辞中表示,在合作过程中,美国ACG充分发挥自身团队和资源优势,运用丰富的国际资本管理运营经验,为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注入储备型、成熟型和市场型产业项目,高端打造“安康—硅谷高科技产业直通车平台”,建立优势互补、发展共享的强强联合,对促进安康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集群发展具有难以估量的重要作用。

  市发改委、市招商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驻区各单位,高新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创业投资协会、陕西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银行安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安康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安康分行、西安银行安康分行、长安银行安康分行、安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华财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康硒谷科技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及高新创业投资基金的负责同志,贵州清水江投资集团、贵州水投水务集团锦屏有限公司、陕西水务集团安康分公司、安康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安康长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鼎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博创宏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华秦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安康北医大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小巨人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凤凰网、西部网、三秦都市报、陕西农村报、华商报、阳光报、西部法制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省市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发布活动。

  据了解,安康高新区已与美国ACG在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节能环保、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领域开展双向对接。目前已开工建设高纯度半导体多晶硅,高端反渗透膜、纳滤膜技术、功能性技术无纺材料和石墨烯制备4个高科技项目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建成

  高纯度半导体级多晶硅项目简介:通过专利提纯配方和生产工艺,采用全自动机械控制的产业化生产线,为客户提供高纯度电子级多晶硅。2017年,国内对12寸大硅片需求约为46万片/月,预计到2018年总需求在109万片/月以上,2020年总需求则可能在200万片以上。

  高端反渗透膜、纳滤膜技术项目简介:反渗透膜是一种模拟生物半透膜制成的具有一定特性的人工半透膜。它的膜孔径非常小,因此能够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该项目通过优化配方和工艺,采用先进的涂布技术与生产设备,自主创新研发,成功完成了高端反渗透膜和钠滤膜的产业化制造,完全做到了进口替代。

  功能性技术无纺材料项目简介:该项目通过自主研发、创新设备生产工艺,通过“湿法成型”工艺,成功研发出技术性能定制化的高端功能性技术无纺材料,可广泛应用于高端市场,所研发的成果均属国内先进,所生产功能性技术无纺材料产品可替代进口产品。

   石墨烯制备项目简介:石墨烯具有优异的物理、化学、光学、机械等性能,制备方法对其品质和性能有很大影响,高品质、低成本、大批量的制备技术是石墨烯能得到广泛应用的关键,我国已将石墨烯上升为国家战略级产业。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