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康评论

新安康评论:招商引资需要一双慧眼

时间:2018-06-07 10:33 作者:立心 源自:市政府网站
   招商引资是我市扩大开放的关键抓手,也是我市实现后发赶超的重要推手。近年来,我市推进招商引资精准化、专业化,一批有实力的企业落户安康,增强了我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作出了较大贡献。但在招商引资中我们也走过一些弯路,比如,有的企业来安康后把地圈起来,圈多建少、圈而不建的现象屡见不鲜,成为令人棘手的问题。我们要深刻汲取这样的教训,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真正做到“慧眼识珠”。
  一方面,要多渠道、全方位考察了解引资对象的资信情况,不仅要看他们在当地的业绩,还要到其投资过的其它地方探究“真假”,既要敞开胸怀,真诚欢迎谋求合作共赢的“真投入”,还要练就慧眼,让套取优惠政策的“假投资”难以得逞。
  另一方面,要创新招商落地动态监管机制,尤其是要转变企业供地方式,真正做到地尽其用。比如,在各类园区统一规划建设不同类型的标准化厂房,引来企业直接租赁入驻,如果企业进来之后,没有实打实的持续投入,我们就可以清理出去,别的企业也能重新进来。对于那些确需自建厂房的大企业、好项目,实行“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供地方式,当企业达到一定的生产规模和税收贡献后,再按合同出让,既能有效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率,又能掌握项目主动权。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