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

安康高新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索引号 zfgzbmwxb/2018-0040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2-02 09:30

  2017年,安康高新区狠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效能和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逐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在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中,按照“清单化明责、台账化记责、痕迹化履责、经常化问责”的系统思维,层层传导主体责任压力,按照“模块化、网格化、精准化”标准,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做到知责、明责、尽责,真正使主体责任成为统揽全局、引领发展的标尺和“账单”,采取随机抽查和邀请“两代一委”、企业、群众代表集中点评等方式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

聚焦主业深化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办

   围绕“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两违管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微信工作群”和“每周工作清单制”,整合考核督办和效能督查力量,盯紧不落实的事,紧盯不落实的人,严厉整治“扯皮掣肘、推进不力”等行为,严格执行“日督查、周通报”制度,全年发出效能督查通报101期。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督办进度、严把程序、监管资金,对100万元以上项目实施审计全覆盖,1000万元以上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建立在建项目跟踪审计台账。在全市率先开展村主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杜绝了集体资金存在的安全隐患。

扎实推进执纪审查工作深入开展

  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保持对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建立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和处置情况月报制度,完善了反腐败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对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响强烈、情况较为复杂的突出问题坚持提级办理、直查快办、从严处置,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案件数量质量较往年大幅提升,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行为正得到有力惩处。

有效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活动

  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制定《安康高新区作风和效能建设问责暂行办法》,开展“问责治懒提效能、问效治庸强水平、问廉治散正法纪”专项整治活动,重拳整治“慵懒散浮拖”等行为,坚决向“为政不为”和“在其位不谋其政者”亮剑。突出重点,严惩党员干部“强行阻工、强揽工程、漫天要价”等行为。坚持明察暗访常态化,以最严实的制度笼子、最精密的监督网格、最有力的监管教育、最常态的追责问责、最顶格的纪律追究锻造高新钢一般的领导班子和铁一般的干部员工队伍。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