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安康高新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情况通报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情况通报
索引号 zfgxqgwh/2016-14702 公开目录: 统计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6-12-13 14:37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相关要求和文件精神,安康高新区组建了普查工作机构,在市农普办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高效、有序地开展了普查准备阶段的各项工作,截止12月5日清查摸底工作圆满结束,为全面普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将高新区农业普查摸底结果通报如下:

一、住户摸底情况

    按照“有户就查、有地就查”的清查摸底工作原则,将区内28个行政村、1个社区划成29个普查区、118个普查小区,摸底总户数12166户。其中:农户普查表登记对象8382户、占摸底总数的68.9%;规模农业经营户登记对象17户,其中畜牧业规模户10户、农产品销售收入10万元以上的5户、种植业1户、林业1户,分别占规模户总量的58.8%、29.4%、5.9%、5.9%。

表一 住户清查摸底结果统计表

指标

单位

合计

      1.普查小区个数                 

118

      2.总户数

12166

      3.非本乡镇户籍户数

136

      4.举家外出户数

543

      5.农户普查表登记对象

8382

      6.规模农业经营户登记对象

17

    摸底总户数中近3800户是非登记对象,主要原因一是花园沟村、罗家粱村、联合村三村土地已征收改建,约1500户住户成为本次普查的非登记对象;二是区内企业生产项目、飞经济地园区、机场建设等建设项目占据了相应村落的农户承包地,使得登记对象大幅度减少。

二、单位摸底情况

    高新区农普办采取“自上而下、层层分解”与“自下而上、增新补缺”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农业经营单位进行摸底登记。区内单位摸底登记总数13家,主要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形式注册登记,其中:农业法人单位12家、占总数的92.3%;农业经营活动单位1家。

 

表二  单位清查摸底结果统计表

指标

合计

    1.单位普查表登记总数

13

    2.农业法人单位

12

    3.农业产业活动单位

1

    4.未注册农业单位

0

    5.未注册农业产业活动单位

0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