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文件

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高新区2016年包抓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高新区2016年包抓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fgxqgwh/2016-14205 公开目录: 管委会文件
责任部门 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高新办发〔2016〕35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3月28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16-04-02 08:34


 

各部门、驻区各单位:

《安康高新区2016年包抓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实施方案》已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6年3月28日

 

 

安康高新区2016年包抓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和党风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助推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大工业,做强产业,实现“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2016年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6〕13号)文件精神,结合高新区开发建设实际,经管委会研究,继续执行部门包抓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制度,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高新区经济社会和党风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以“追赶超越、循环发展、工业强区”为主线,围绕“建设现代城市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和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追赶超越、率先崛起”为目标,依托优势产业集群促增长,顺应发展大势、遵循发展规律,集全区之力支持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充分发挥对区域经济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二、工作内容

(一)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包抓部门要经常深入企业一线,主动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围绕生产运营、资金周转、人才引进、技术改造、产品升级、市场营销、未来发展等方面广泛开展调研。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合理部署,结合自身的职能特点和优势制定具体的包抓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

(二)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一是主动向企业宣传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用活用足中省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发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的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二是帮助企业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协助企业开展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融资难题;四是帮助企业引进技术和人才,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加强合作,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五是帮助企业创新营销思路,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六是帮助解决企业生产涉及的煤、气、水、电和用地、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努力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大力支持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达产达效;七是协调做好企业外部环境保障,坚决查处和打击损害企业利益的不法行为,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外部环境。

(三)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包抓部门要支持和引导企业组建行业协会,加强与本地企业、省外企业交流合作,促进信息、技术和资源共享;帮助企业维护正常经营生产秩序和合法权益,组织和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法律和送信息;组织企业家进行座谈、开展联谊活动,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主动帮助企业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协助企业做好品牌推广,积极向外宣传推介本市企业产品,提高企业产品知名度。

三、工作要求

 (一)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包抓部门要明确包抓帮扶责任、目标和具体要求,切实把做好包抓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紧密结合帮扶对象实际,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详细的包抓帮扶工作计划,于2016年4月10日前报高新区包抓帮扶重点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发科技局)。

(二)落实好帮扶力量。各包抓帮扶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选派懂经济、善协调、作风正的干部,按照“帮扶不包办、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做好包抓帮扶工作。主要负责人每月到企业不少于1次,帮扶责任人每周到企业不少于1次,紧急事项随叫随到,现场解决问题,现场化解矛盾,工作到一线,服务到现场。

(三)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未,各包抓帮扶部门要将本季度工作进展情况书面报高新区重点工业企业包抓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发科技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向市级各包联部门、高新区各包抓帮扶部门通报包抓工作推进情况,总结推广各部门在包抓帮扶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

(四)形成包抓合力。各包抓部门要做好上下协调、督促落实工作,注意加强与市级包联部门的联系、协调,多请示、多汇报,争取支持和帮助。各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包抓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高新区包抓帮扶重点工业企业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经发科技局,负责收集、整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跟踪部门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定期通报,负责向市包联重点工业企业领导小组汇报市级部门包联工作推进情况。

(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由市级包联部门、高新区包抓帮扶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主要听取包抓帮扶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帮扶工作经验,研究和落实帮扶工作措施,协调解决问题。

(三)加强督查考核。将包抓帮扶重点工业企业活动工作列入党工委、管委会重要督办事项,党群(考核)办、经发科技局要定期对包抓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将督查结果及时报告党工委、管委会,将各责任部门包抓帮扶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考核办法由党群(考核)办研究制定。

 

总联络人:孟  黎(电话13992552816)

尤应宝(电话18992558833)

附件:安康高新区2016年包抓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分工一览表

附件:

 

 

 

 

 

 

安康高新区2016年包抓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分工一览表

序号

安康高新区包抓部门

市级包联部门

企业名称

责任人

联络员

包抓目标

备注

1

财政局

市财政局

陕西华银科技有限公司

陈  帆

刘子元

一期正常生产,二期年底试产

钒氮合金

2

城管局

市银监局

安康市硒源油脂有限公司

何国栋

吴  浪

市场开拓,技改6月底完成

3

国税局

市国税局

安康北医大制药有限公司

邹经宝

张清岚

办公楼及研发中心投入使用,二期厂房主体全面开工建设

4

监察审计局

市审计局

安康阳晨和生物饲料有限公司

严海燕

王远乐

二期全面投入生产

5

社区管理局

市民政局

安康天实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杜少军

李  曼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

6

教体局

市文广局

安康江南印务有限公司

刘平平

冯焕豫

保鲜箱生产线6月建成投产

7

经济发展科技局

市司法局

陕西南水汽配有限公司

陈绪平

黄卫亮

第一条生产线6月底前投产,第二条线年底投产

8

质监分局

市质监局

陕西帝奥电梯有限公司

李华举

汪雪慧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

9

食药监分局

市食药监局

安康市天源植物提取有限公司

杜方兴

黄卫亮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

10

环保局

市工信局

安康市民荣集团食品有限公司

康  芳

胡潇潇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

11

经济发展科技局

陕西荣氏饮品有限公司

尹玮玮

尤应宝

全面建成投运

12

国土资源局

安康市九龙贸易有限公司

赵金山

刘子元

10月底建成投运

13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科技资源统筹中心)

安康市垚森食品有限公司

汪雪慧

王巧云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富硒食品创业孵化园一期开工建设

14

地税分局

安康市三森食品有限公司

赵恒弟

李  曼

全面建成投运

15

规划建设局

安康市宝杰植化有限公司

李晓明

魏  霄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

16

招商局

陕西创源智慧新材料有限公司

唐明鑫

孟  黎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

17

工商分局

安康众辰机芯有限公司

田景强

尤应宝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

18

党群考核办

安康小川创意文化有限公司

刘  敏

郑  娜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

19

安监局

安康市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

杨帮斌

张清萍

市场开拓,达产达效

20

土地统征储备中心

陕西安康高新康能科技有限公司

况诗山

孟  黎

一期5月底建成投运

工业机器人项目

21

房管局

安康鑫宏门业有限公司

谢  奎

王远乐

一期正常生产,二期全面开工建设

22

新型材料产业园办公室

安康市尧柏江华水泥有限公司

周希军

吴  浪

完成迁建规划设计,力争启动迁建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