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安康高新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zfgxqgwh/2016-14073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6-03-04 11:55

    根据安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函〔2016〕46号)文件要求,安康高新区不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现就2015年度安康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915-3321003)  

一、概述
  2015年,安康高新区管委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5〕85号)等相关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提高政务信息质量情况。在坚持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客观”的基础上,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网站建设情况。对照上级关于网站信息公开的文件要求,对高新区网站各个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自查整改。在网站信息公开方面,不断完善,及时更新,对过时过旧、没有内容的板块删除,与时俱进增添新的内容,实现了网上公开;在公众参与方面,公布了网上服务、查询等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和咨询的功能;在网站设计方面,让首页的栏目、内容和布局更趋于完善合理,用户访问内容便捷,同时也加强了对网站信息的更新维护。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592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42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28条。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4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57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1036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256条。  

(二)公开形式  

1.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通过安康国家高新区门户网站,即可查询高新区公开的各类信息。  

2.高新视野。通过点击安康高新区门户网站首页的高新视野等导航条,即可查询高新区公开的各类信息。  

3.政府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关注安康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即可查阅高新区公开的信息。  

4.到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咨询、查询。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5年针对征地拆迁、房屋安置、城市环境、教育、高新区发展趋势等方面回应及解读相关政策116次。其中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或重大舆情11次,举办新闻发布会3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政策解读65篇,微博微信回应10次,其他方式回应26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安康高新区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安康高新区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无举报投诉情况发生。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5年度安康高新区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不够全面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时效性还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2、要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各类公开的内容进行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创新、惠民政策等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