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安康日报专访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勇

时间:2013-03-01 09:16 作者:佚名 源自:本站原创

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8项)

   1、生产总值增长30%,地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以上,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培育限额以上商贸企业4户以上。

   2、实施1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9亿元,当年竣工项目5个。高新三大生态公园基本建成,启动金属镍循环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帝奥电梯、华银钒氮合金一期、三一重工机械再制造项目建成投产;高新中学教学楼一期竣工建成并开始招生。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亿元。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8个以上。

   3、完成工业投资18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户,培育过5000万元企业1户,过亿元企业2户。加快发展涉水产业,引进1-2家国内知名饮品制造企业在安康建厂。

   4、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478套,完成市定考核任务。加快避灾扶贫搬迁跨县区集中安置示范小区建设,搬迁安置600户、2280人。完成重点区域绿化500亩。

   5、做好安康富强机场前期及筹资工作,争取开工建设机场试验段。

   6、完成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申报和评审工作。

   7、完成月河、傅家河片区12平方公里城市设计和控规编制。启动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建设。

   8、服务江南城区机关北迁,做好机关北迁规划、环境保障和配套服务。完成违法建筑、违法用地清理任务,完成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

 

 访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勇

 

   记者:日前,市政府与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2013年目标责任书,高新区将如何抓好落实工作?

   黄勇:高新区今年将从四个方面实施重点突破。
   一是进一步坚持规划引领,提升核心竞争力。要高定位编制规划,严要求、高标准执行规划。严格产业项目规划布局,按功能分区对号进入。严格制定城市新区,特别是重要节点的规划刚性和弹性指标,以对历史和城市高度负责的态度执行规划,达不到标准的坚决不予选址和审批建设。

   二是进一步推进基础配套,提升环境吸引力。首先是推进18条路网配套,3大主题公园、3大市民广场、8个商业、3个酒店、7个供水、供电、通讯、供气城市功能配套,以及2490套经适房、保障性住房,16家市级党政机关北迁服务,7个重大商业引进项目配套。

   三是进一步突出产业支撑,提升发展硬实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12个,其中:上半年建成投产5个,下半年建成投产7个;重点跟进项目10个。同时,进一步创新产业招商激励机制,拓宽招商渠道。

   四是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提升内生驱动力。探索创新与高新区发展形势更加适应的政策体制,建立高效活力的运行、运营机制;探索宽领域、多渠道、深层次的融资机制;探索盘活各类资源要素,实现投入和产出良性循环发展市场化运作机制;探索与现行政策相匹配的征地拆迁安置模式,破解征地难的工作机制;探索人力资源管理,打造高效团队的激励机制;深入开展“制度完善落实年”活动,真正实现权力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务实推进高新区快速高效发展。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