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举办2024年中小学团组织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时间:2024-03-15 17:27 作者:钟慧 杨斌 源自:教体局

  3月14日,安康高新区举办2024年中小学团组织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各中小学团组织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及部分中队辅导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传达了省、市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并安排部署了新一年全区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广大团组织书记和少先队辅导员懂大局、识大势,答好新时代政治卷;要常学习、善思考,答好新时代奋斗卷;要勇创新、担使命,答好新时代发展卷。


  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专题授课+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新四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平德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微党课”专题辅导。陕西省教学能手杨斌、杨洋、柯玉红、陈梦颖、李章妮分别围绕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提升、推动少先队工作社会化改革、红领巾宣讲、少先队活动设计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学员实地观摩了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少先队文化、阵地建设、课程育人、红领巾小小讲解员、鼓号队展示等活动。



  参训人员表示,以此次培训意义深远、收获颇丰,将以此为新起点、新动力,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践中,争取在少先队工作岗位上做出亮点,做出成绩,推动安康高新区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擦亮“学在高新”品牌持续助力。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