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上好第一课,拧紧安全“阀”

时间:2024-03-15 11:52 作者: 源自:招商局

  近期,安康高新区招商局企业运营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会,高新园区物业全体干部员工、园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中,邀请专家认真讲解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常识、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审验标准规范操作流程等。企业运营服务中心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客观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感、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加强必要的资金投入和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每一个环节,充分考虑安全生产环境,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稳定。二是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复工后全面系统检查停用的机械设备、电气线路、高危工艺、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以及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及时消除隐患事故苗头。三是加强人员岗前教育培训。要抓实对新录入、调整岗位、第三方劳务派遣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技能、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新招聘录用人员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关键岗位操作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要应持证上岗,确保设备及人员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针对性安全培训,全面加大园区及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产业园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