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安康高新区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
索引号 -GK-2024-0000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公开日期: 2024-02-02 17:25

  2月1日,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科技类培训机构开展欠薪“清零”和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检查。



  检查中,重点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用电用火、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监控安装及运行以及是否存在欠薪行为开展了全面细致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问题清单,现场反馈,对能够当场整改的督促其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机构限期整改并如实报送整改结果。同时,还对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组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等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职责,坚决维护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研究制定用工风险防范工作方案,并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位员工,不断规范科技类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的育人环境。

  下一步,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将把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经营、资金监管、安全检查、欠薪裁员等作为监管重点,加大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频次,防范化解欠薪裁员、消防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引导其规范有序发展。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