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带队赴川渝开展招商考察和项目洽谈

时间:2023-05-28 15:22 作者: 源自:招商局

  5月22日至27日,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四川、重庆等地开展生态旅游产业链精准招商和项目考察。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抨印,高新集团董事长唐明鑫参加考察。

  罗武侠一行先后来到四川绵阳、泸州和重庆沙坪坝、江津、酉阳等地,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生态保护修复、智慧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培塑、特色街区打造、现代物流及文旅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了解对接,并就政企合作及运营管理模式创新进行深度学习交流,促进前期意向项目加速落地建设。

  罗武侠在考察中指出,安康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突出,发展生态文旅产业资源丰富、基础优越、潜力巨大,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辟产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促进城乡融合协调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希望广大企业家走进安康、了解安康、投资安康,在优质资源开发利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集群崛起等方面帮助指导、深入合作,共享幸福安康新机遇,实现追赶超越新未来。

  罗武侠在考察中强调,要在经验借鉴中开拓视野、更新思维。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影视文化、城乡融合协调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认真审视自身短板差距,找准强基培优的结合点、发力点和融合点,不断培育新业态、新势能、新亮点。要在绿色发展中久久为功、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产城绿融合发展新路径,以绿色为底高标准做好公园城市规划设计,建设更多城市绿地和公共生态空间,努力将桃花源打造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休闲目的地,致力提升全域4A级生态旅游城市品质,奋力向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迈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真正实现“生活在花园里、工作在公园里”的美好愿景。要在资源整合中系统发力、培响品牌。强化系统观念和统筹思维,谋清谋实文旅产业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分类有序开发利用优质资源,因地制宜推进智慧农业、乡野民宿、古镇开发、特色街区、城乡融合示范村等项目建设,深度挖掘“工业游+研学”资源利用,以点带面、串珠成链,不断提升文旅品质内涵,为生态旅游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要在价值转化中融合协调、普惠群众。始终坚持利民惠民思想,坚守公园景点和生态绿地公益属性,严格加强生态项目管理,保持原生态、节约性、多样化,更好促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让广大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共享更多生态红利、绿色福利。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