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安康高新区举行清华校友助力安康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清华大学·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安康高新区基地”揭牌活动

时间:2023-03-31 18:45 作者:李瑶 源自:宣传统战部

  3月30日,安康高新区举行清华校友助力安康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清华大学·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安康高新区基地”揭牌活动。


  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赵彪,清华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清华企业家协会西北分会秘书长李艳受邀出席活动。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文忠,市科技局副局长董国辉,团市委副书记陈荣贵,市工商联副主席胡晓山,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玮出席活动。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凯平主持活动。



  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赵彪与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玮共同为“清华大学·安康高新区管委会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揭牌。
  赵彪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的创建,将有效借助安康高新区优质的创新创业平台,引导清华学子融入安康日新月异的发展,促进清华与安康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未来,清华大学团委将持续深化与安康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完善现有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与创业项目落地,输送更多创新型高素质清华人才,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钟玮在致辞中表示,安康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建设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大力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切实发挥好创新创业基地作用,借智借力推动创新发展。同时,也殷切期望清华大学和更多清华人一如既往关注高新、支持高新,多为高新区发展献高招、育英才,让师生校友的情越交越深、校地合作的路越走越广。



  活动中,清华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作乡村振兴专题发布;高新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对安康高新区融入秦创原政策进行讲解;与会清华大学校友同唱校歌;清华大学团委创业中心推荐的4个校友创业项目、清华企业家协会(西北分会)推荐的3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最后,与会人员以“清华校友助力安康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项目安康落地等进行了踊跃发言和深入交流。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清华大学校友及清华企业家协会(西北分会)企业家代表,高新区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2023·桃花源·清华校友安康行”活动,清华大学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康乡村振兴空间、高新区规划展馆、安康正大制药公司、桃花源、荣氏食品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沟通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安康高新区乡村振兴平台建设、整体规划、生态环境、产业布局等情况。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