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寻要闻> 正文内容

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03-21 09:29 作者:王潇 源自:宣传统战部

  3月20日,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以产业为根本、项目为支撑、试点为带动,努力将更多群众嵌入产业链、项目链和创新链,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乡村振兴路。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市机场办主任徐信选一同调研。



  在江安村,盛开的油菜花田吸引大批游客赏花观景、拍照留念,罗武侠详细了解了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土地流转和种植规模等情况,并实地踏勘红旗水库环湖步道和溢洪道下游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按照乡村振兴示范村整体规划,在现有种类规模基础上,多措并举治撂荒,土地流转增收益,推动产业规模化、基地化、订单化发展。

  在联合村,罗武侠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深入了解土壤结构、水源保障和试点成效等情况。他指出,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深入调查、系统论证和分步实施,形成板块清晰、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建设体系,持续加大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撂荒地复垦力度,以点上突破、面上推进的思路先行先试、稳步推进。

  在余河洞社区,罗武侠走进集中安置社区,详细查看了工程进度、搬迁入住和群众生活等情况,并查看了甘蔗、蚕桑等园区种植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鼓励村合作社和集体经济带头人要持续坚定信心。他强调,要严格安置社区工程质量监管,坚持长远眼光,持续坚守规划,统一建筑风貌,加快社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让周边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


  罗武侠强调,乡村振兴不可一蹴而就,更不可复制粘贴,要以“醉美空港”为主题,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高标准做好区域规划、产业布局、配套提升和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壮大集体经济和村民合作社,加快撂荒地复垦复种,加强科学技术培训指导,久久为功推动园区现代化和智慧化,推进产业项目化和生态化,打造集“七彩花海、山野美宿、农业体验、康养度假”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让乡村更美、群众更富。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