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安康高新区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6 19:42 作者:李瑶 源自:宣传统战部

  3月15日,安康高新区在万达广场开展 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罗云忠,副局长沈惠兰为陕西乾坤唯美明珠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安康高新万宁酒店服务有限公司授予区级放心消费单位称号;陕西安康天一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安康万友优购商贸有限公司、安康市喜盈门商贸有限公司悦尚广场分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荣获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单位称号。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布活动开幕。


  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凯平在致辞中表示,安康高新区将持续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为企业创造一个健康、公平的交易环境,为社会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发展环境,让人民群众在高新吃的安心,购的舒心,用的开心。

  活动中,宣读了安康高新区2022年度放心消费单位名单,部分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活动当天,安康高新区各相关部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围绕“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主题,广泛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引导、指导企业和经营单位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并就群众热切关注的企业开办、信用监管、创业就业、纳税服务、政务服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反诈防骗等相关业务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活动现场共设立20余个展位,设置宣传展板20余块,随机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共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册。同时,还向消费者普及了商品真假鉴别知识等,多角度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获得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安康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