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项目合作方遴选公告

时间:2023-02-21 08:12 作者: 源自:高新集团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总体部署,支持建设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印发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建设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函〔2022〕65号)、市国资委关于印发《秦创原安康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通知(安国资发〔2022〕13号)和安康市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项目合作方遴选(不包括项目工程建设和运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基本情况介绍

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项目位于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占地面积35亩,总投资8.5亿元,总建筑面积8.1万㎡(地上5.3万㎡、地下2.7万㎡),主要按照“一园四基地”(即创新创业孵化园、产业技术创新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科技人才培养基地)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成果中试转化平台,以及人才交流中心、办公运营中心、住宿公寓、餐厅等一系列配套设施。项目目前已取得35亩商服用地使用权并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正在进行地质勘察和土石方挖运等前期工作,力争在2025年底前建成投用,将其建设为具有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市场化、共享式、开放型创新孵化平台,打造成全市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源头、总平台、总窗口。

  (二)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及公司的功能介绍

  1.科技企业孵化。依托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引进一批产业链配套企业入驻孵化园,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和团队提供全过程、针对性的专业化、一站式孵化服务,形成“众创空间一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一体化的科技企业孵化链条,促进企业快速成长。

  2.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围绕全市11条重点产业链,充分利用秦创原创新资源,“揭榜挂帅”推进科研攻关,着力构建以企业需求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

  3.科技成果验证转化。建立成果中试验证和转化应用平台。建立专业科技经纪人队伍,开展早期原创性科技成果中试验证,引入投融资机构投资投早投小。搭建安康科技成果展示空间,为全市推广飞地孵化、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提供示范。设立成果、需求对接窗口,促推秦创原各类科技成果与我市产业和企业需求高效对接,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4.科技人才引育。与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人才合作机制,大力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精尖缺”人才,健全“科学家+工程师”培养机制,加大产业技术人才培训,解决企业和产业人才引进难、留不住的问题。

  (三)公司定位及发展目标

  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和“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管理、运营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

  近期目标:按照“一园四基地”规划要求投资建设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项目。

  远期目标:将公司打造成具有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市场化、创新型平台公司,助推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公司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公司性质:国有控股公司

  3.经营范围:园区管理服务;创业空间服务;科技中介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社会经济咨询服务。

  4.公司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办事处上林路青年创业园12号楼A103室

  5.组织架构

  (1)党组织。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成立党组织,设党组织书记1人,兼任董事长。设党组织副书记2人,其中一人由党员总经理兼任,1人为专职副书记。设置纪检监察机构,设纪检监察专员1人。

  (2)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

  (3)董事会。由5-7名董事组成,其中安康高新集团委派3-4名董事,社会资本方委派1-2名董事,公司职工大会选举1名职工董事。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4)监事会。设置单数,对股东会负责。各方股东各委派1名监事,公司职工大会选举产生1-2名职工监事。

  (5)经理层。设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3名、总会计师1名,由董事会聘任。

  6.出资方式

  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项目的管理、运营主体,注册资金暂定1亿元(后期根据社会资本方遴选及出资情况调整),其中:由安康高新集团牵头,联合3家安康市属国有公司共同出资8,000万元作为控股方占股不低于51%,安康高新集团后期根据社会资本方出资情况同比例增资;本次遴选拟吸纳符合条件且出资不低于2000万元的社会资本方参与投资,所有社会资本方共同占股不超过49%。同时,社会资本投资不作为承接本项目工程建设和项目运营的必然条件,即:工程建设方和项目运营方遴选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履行招投标程序。

  (五)投资回报

  公司通过投资、建设及运营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取得资本回报,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园区内的厂房、办公楼、公寓楼及其他配套设施出售及租金收入;引入企业入驻孵化园服务收入;孵化优质项目及企业上市的资本回报;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收入;人才培训及用工引入等综合服务收入等。

  二、遴选原则

  (一)自愿平等,公正公开。参与本项目的社会资本方采取自愿,公平竞争,遴选程序公平公正公开。

  (二)依法依规,合理规范。按照《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遴选。

  (三)突出重点,择优选择根据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投资建设需要,择优选择符合资质的社会资本方参与。

  三、遴选程序

  本次遴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拟委托华夏城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严格按程序组织遴选、规范操作,程序如下:

  (一)遴选公告:本次遴选公告在《三秦都市报》、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官网、安康高新集团公众号发布,公示期15个工作日,有意向的社会资本方均可报名参加。

  (二)资格后审:由遴选人及代理公司对报名的社会资本方进行资格查验,符合资格要求的社会资本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三)投标人要求澄清遴选文件的截止时间:项目遴选前5个工作日。

  (四)评审综合打分:由代理公司依法组建评标委员会在规定时间组织社会资本方遴选会议,对复审合格的社会资本方进入终审环节综合评分,满分100分,选择综合得分不低于60分的社会资本方为意向合作方;根据得分由高到低排名依次进行合作洽谈,洽谈良好的选择为合作方,并报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审核后对外发布遴选结果。

  (五)签订协议:公示期满无异议,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社会资本合作方签订投资协议。

  (六)退出机制:如社会资本方后期因信用等自身问题影响公司融资、正常经营发展的,按照相关程序启动退出机制,其他股东或者社会资本方按退出的股东方原始投资额受让股权。

  四、报名须知

  有意向的社会资本方均可根据《秦创原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项目合作方遴选方案》编制资料,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一)资格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企业法人。

  (2)公司法定代表人参加遴选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公司授权代表参加遴选时,需提供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和被授权人身份证原件。

  (3)投标人须具备一次性投资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的实力,提交报名资料时须将2,000万元人民币诚意金汇入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指定账户。

  户名: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账号:103301609001

  开户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西咸新区支行

  项目遴选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中标社会资本方诚意金将转为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同时需要在项目遴选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将剩余需要实缴的注册资本金实缴到位。未中标社会资本方诚意金予以退还(利息不计)。

  (4)根据项目建设融资需要,投标人须具备融资担保的能力并按照持股比例对未来项目建设融资提供担保。

  (5)资信状况报告

  提供2022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成立时间至提交响应文件截止时间不足一年的可提供成立后任意时段的资产负债表);提供开标前近一个月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征信报告且征信良好。

  (6)投标人提供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纪,以及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信用中国网站截图。

  (7)投标人应响应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章程,按照“同股同权、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约定,并向遴选人提交书面承诺函。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符合条件、有意参与的社会资本方在2023年2月21日至3月13日期间(8:30-12:00、14:00-17:30),将报名材料提交至华夏城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市城市风景小区1号楼北侧天地共享超市六楼)。

  (三)报名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资格要求部分(请携带原件备查,加盖公章的复印件装订成册)。

  (四)遴选人名称: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上林街道办事处上林路青年创业园12号楼A103室

  联系人:张朝辉

  电话:18592017495

  (五)遴选代理机构名称:华夏城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安康市城市风景小区1号楼北侧天地共享超市六楼

  联系人:韦柳艳

  电话:0915-3220051

  附件: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遴选社会资本评分表


评分项目

评分标准

满分

得分

综合实力

投标人综合实力强、纳税信用良好、经济实力雄厚的、信誉优良的得1-20分。(根据提供证明材料综合对比赋分,证明材料不限于荣誉称号、荣誉证明、荣誉证书等)

20

 

承诺事项

投标人承诺依法依规参与竞标,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公司章程、服从公司统一管理,不做危害公司利益和声誉的事,并出具相应承诺书的,得20分。

20

 

资金要求

投标人缴纳2000万元诚意金得20分,在20分的基础上,每多缴纳200万元诚意金得1分,最高得30分,诚意金在遴选结束后转为注册资本金。

30

 

贷款担保

承诺根据项目建设融资需要并按照持股比例对未来项目建设融资提供担保,且提供不低于2000万元具备担保资质的资产证明得20分,在20分的基础上,每多提供500万元具备担保资质的资产证明加1分,最高得30分。

30

 

陕西新咸安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遴选社会资本评分表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