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康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索引号 -GK-2023-0000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形式: 公开日期: 2023-01-17 15:46

  在春节来临之际,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此次检查主要聚焦商场超市、游乐场、医院和民生保障项目等重点场所,排查整治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和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结合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及记录、定期检验和使用登记、应急演练和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安排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使用单位要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定专人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实、做细。检查中,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发放了统一制定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坚决杜绝设备“带病上岗”。同时,要求节日期间连续运营单位,要做好假日值班和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要保持通信畅通,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应急处置工作科学、有效、准确、及时。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次,检查设备112台(套),现场责令整改安全隐患16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发放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19份,并对前一阶段检查出问题的企业整改进行复查,下达复查意见书1份,对未能整改到位的企业,责令设备停止使用,直至隐患消除方可投入使用。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