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

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文件名称 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索引号 -GK-2022-0000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形式: 公开日期: 2022-10-25 11:38

  10月17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会,辖区商住小区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共20余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关于开展商住小区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辖区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做好商住小区等公众场所的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保障群众安全乘梯的重要措施,参会人员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对每台电梯进行定期检验、维护保养,加大电梯安全宣传活动,普及电梯安全乘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同时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区不动产登记管理局抽查辖区电梯使用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督促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坚决杜绝设备“带病上岗”,防止事故发生。

  会议还组织了各参会单位观看电梯应急演练专题片,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的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高新区高质量的电梯使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