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开展秋季学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2-09-30 09:24 作者:梁浠菡 源自:教体局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活动,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9月26日至9月30日,区教体局牵头,联合公安高新分局、工商高新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围绕隐形变异违规培训、从业人员资质、非学科类恶意涨价、预收费资金监管、培训材料意识形态价值观、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等多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共排查培训机构5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单5份,约谈培训机构4家,责令停业整改培训机构1家。


  2022年为高新区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年,全区把“互联网+监管”作为年度工作重点。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全流程监管工作,一是全力督促机构支付开通,依托教育部开发运营的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以实现平台购课销课为目标,在全面完成机构的资质、人员、课程、账户审核的基础上,聚力攻坚机构支付开通工作,彻底打通全流程监管“最后一公里”。二是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未完成支付开通、未使用平台购课销课、退费的,不按时按要求注册的,下达整改通知书或进行约谈,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三是召开线上线下培训会,帮助各校外培训监管人员掌握平台各项工作的办理流程和方法,并实施“下沉式”指导服务,提高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持续和品质发展助力我区培训机构健全流程监管再上新的台阶。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